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70、80、90,同一个目标是清“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8:22 【字体:

  责任是战“疫”的向导,岗位是战“疫”的战场。在这轮与新寇肺炎病毒殊死较量中,金安经济开发区70、80、90后的人们,无疑是防疫抗疫的中坚力量。他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冲锋陷阵、共克时艰,筑成牢固的阻断病毒肆虐的防线,以万众一心的坚强信念竖起抗疫必胜的旗帜。

  经验丰富的70后

  全员核酸检测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的高强度、高负荷工作,出生于1975年的“70”后老将陈兵,一马当先,勇挑重担,在金安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他不仅承担着健康驿站的高效率高质量安全建设工作,还指挥、调度施工工地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六安自疫情出现近期20天时间,八轮全员核酸检测,陈兵每次都穿上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了让现场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他在防护服背后用墨水写上自己名字作为辨认标记。

  因工地上有不少年长者,大多数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陈兵现场手把手逐一指导他们用手机打开安康码等待核验,信息采集是一件耗时耗力的环节,一场核酸采样下来就如同做了一次“汗蒸浴”。

  “作为一名 老党员,我理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的同仁们带好头、做好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70一代人的力量!”

  勇于担当的80后

  “妈,这段时间没办法照顾到你,你在家注意身体,不用担心我......”

  朱晓辉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他24小时坚守岗位,8轮核酸检测全面筛查,他负责现场测温、维护秩序、扫码、标本清点、医护人员来回接送、人员对接、装车送检.....忙得不可开交,无暇顾及年近八旬的母亲,“4月2日,本来是要去姐姐家看看老娘的,但接到疫情通知立即返岗待命就没去成。”朱晓辉跟同事们聊天说到,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一日三餐都需要人照顾,身在防疫最前线的他和同事间的只言片语中透露着对母亲的愧疚,在单位连续值守了10余天后他接到了姐姐的安慰电话:“你安心坚守岗位,不用担心母亲,家里有我,抗疫战场上,需要有你。”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 一名党员,参与抗疫我义不容辞!”已退伍十一个年头的朱晓辉依旧坚守军人本色,退伍不退志、换装不换心。

  细心实干的90后

  “谢谢你啊小伙子!多亏了你跑前跑后帮忙,才没耽误我儿子的肾透析治疗哇!”一位阿姨看着送到家门口的五箱救命药,朝着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背影大声称谢,志愿者只摆摆手说:“药箱已经消过毒了,您快拿回家吧,用完我再给您儿子送!”

  出生于1991年的周欢是金安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研究生毕业后,他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留在一线城市发展,而是回乡,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一己之力。疫情发生后,他值守栖凤社区万象新天地小区出入口卡点,一天白班14小时、一天夜班12小时,第三天倒班26小时.....仅半个月时间,就瘦了十斤!

  在卡点值守的前两天,他发现群众每天来到卡点诉求最多的便是采买生活物资,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实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疫要求,他号召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摸清万象新天地小区在住居民135户,搭建了110户家庭在内的物资微信群,组建4支物资购买队,每天在群里通知、统计、购买、运送,截止目前已统计居民日常生活需求536次、集中采购27次、上门配送536次,摸排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9户,协调买药送药、联系医院等工作为特殊人群服务21次。为了做到服务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分门别类地记录整理了整整10本台账!

  “别看他是个小伙子,干工作心可细着嘞!现在年轻人不怕吃苦受累的不多了,他算一个!”社区的大爷对他赞不绝口。(王传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