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老当益壮”的“蓝天卫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16:51:14 【字体:


  他们,身披蓝色战衣,不畏艰难,随时待命。只要一声令下,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安全事故,有危难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足迹。

  在六安市蓝天救援队有这样一群队员,他们是外勤小组中的第三组,因为平均年纪超过50岁,他们经常戏称自己为——蓝天“老炮组”。

  他们中的大多都是六安蓝天救援队的老队员,本着“默默奉献爱心,积极回报社会”的初心,他们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其中有几位更是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的第一批志愿者。58岁的剑心是这些队员中最年长的一位,可他依然和其他队员一样,自4月4号本轮疫情开始时就离家住到了蓝天西海基地,每天也和其他队员一样每天承担着各种繁重的疫情防疫任务。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老炮组”虽然年龄偏大,在这次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一点也没有退缩。“老炮组”在此次蓝天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外勤任务,从社区、校园、公共场所的消杀,封闭小区的值守、物资配送、核酸检测,还有高速路口的值守、检测,这些地方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53岁的九班长是一名残疾军人、银行办事员,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繁重的外勤任务导致他腿脚肿胀、旧疾复发,可他却一言不发、咬牙坚持,直到队友发现他才“被迫”休息。

  作为守护生命的“蓝色卫士”,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据了解,4月1日至18日,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已经出动任务124次,包含运转病人、溺水救援、协助物资配送任务、核酸采集登记、后勤保障、防疫消杀等,全队总志愿服务时长9707.5小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