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河南女孩离家出走叶集警方“扫楼”查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1 09:02:10 【字体:

  本网讯 “叮铃铃、叮铃铃……”4月15日下午1时许,一个来自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祖师庙派出所的求助电话打进了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城区派出所,电话里通报称其辖区一名14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多日,请求协助查找。出走女孩名叫小美,父母早年离异,自幼跟随奶奶长大,4月初,孩子因与家里闹矛盾,扔下手机赌气离家出走,随后再也没有回家。

  因走失人员系未成年少女,心智尚未成熟,极易上当受骗,加之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叶集警方迅速制定计划,立即开启搜寻模式。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小美QQ动态上面的多张自拍照片背景均为叶集区史河街道一个广场,民警立即赶到该广场,通过分析研判,组织人员对广场附近的大小宾馆展开“扫楼”式排查。在辛苦查找2个多小时后,民警成功将在宾馆朋友房间内借宿的小美找到。由于身上没钱羞于开口,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吃饭了,民警得知立即为其买来零食和矿泉水,在对其测量体温确认无异常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并通知家人。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豫皖省界卡点早已管控,小美亲属无法顺利进入叶集,民警与祖师庙派出所沟通协调后,立即向上级请示,请求对小美的回家之路给予“接力护送”。4月15日下午5时许,民警驱车10余分钟将小美护送至省界河南境内卡点,此时,小美奶奶及家乡民警早已在卡点等候。当70多岁的奶奶见到小美从警车上下来时,老人当场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满含热泪向民警道谢,卡点工作人员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点赞。(岳昌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