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家长”有大担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8 09:07:32 【字体:

  “回来了啊?”

  “是啊,是杨书记到六安接我回来的!”

  4月12日傍晚,一辆轿车开到金安区孙岗镇宣郢村王必霞家门口。车刚停稳,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勇跳下驾驶室,拉开后车门,扶着村民王必霞和她孙子下车,还不停地提醒王必霞“慢一点、慢一点”。

  4月7日下午两点左右,66岁的王必霞骑三轮车带孙子去村部做核酸检测,途中意外摔伤,王必霞当场倒地不起,孙子头部受伤,流了不少血。正在村部组织群众做全员核酸检测的杨勇书记接到群众报告后,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将王必霞奶孙俩送到镇卫生院。“还好送得及时,孩子的头部有约六厘米的伤口,我们已经将伤口进行包扎,血已经止住了。”由于孩子的伤口在大脑部位,镇卫生院医生作止血包扎处理后,建议王必霞带孙子到六安市区医院作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杨勇二话不说,又带着王必霞奶孙俩前往市区医院,一边办理入院手续、配合核酸检测,一边安抚着王必霞和小孩的情绪。直到办理好入院手续,奶孙俩在医院住下来,杨勇才离开,临走时还不忘嘱咐王必霞:“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我过来。”杨勇回到村部已经十一点多了。虽然很累,但杨勇坚持着将白天核酸检测数据整理归档,又召集24小时值守在村部的村干部,安排布置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4月8日,王必霞的儿媳妇回到六安,由于城区道路实施了管控,杨勇驾车将其从汽车南站接到医院。4月12日下午,孩子出院,杨勇开车将王必霞一家接回,同时又帮助4位慢性病患者购回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

  杨勇是95后的村书记,群众称其为村民的“小家长”。疫情发生后,他已连续在一线战斗了十几天。(朱云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