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母女花” 同心齐抗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7 08:56:14 【字体:

  自我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的志愿者日夜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六安疫情防控工作无私奉献着。近日,在金安区龙泽府第小区,一对“母女花”志愿者的连续坚守。她们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抄录资料,帮助封控群众购置必要的生活用品等。

  母亲杨莉,是市公路管理处金安公路管理站总工程师。女儿刘阳是一名河北省某大学在读研究生。刘阳原本请假回六安准备参加省公务员考考试的,因为安徽突发疫情,考试时间推迟,便一直在家中备考。

  4月4日,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吹响应急号,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开展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知道需要志愿者,杨莉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刘阳看到妈妈报名参加志愿者,也主动要求加入,与妈妈并肩战斗。

  刘阳是第一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刚开始,心情有点小紧张,在前往金安区龙泽府第小区的路上,杨莉作为母亲和一名“老”志愿者,一边给女儿讲解防疫工作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一边叮嘱女儿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母亲的带领下,女儿刘阳的志愿服务工作渐入佳境。小区核酸检测现场,母女俩身穿防护服,一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一边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准备好安康码或核酸预登记码。母亲协助医务人员采集、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女儿协助小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购置必要的生活用品,晚餐在居民楼下的路边上吃着盒饭,常常工作到深夜。

  “我是党员,女儿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早已下定决心,只要疫情存在一天,我们就战斗一天,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问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杨莉回答得爽快而干脆。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54个党支部超过900名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当中,有许多父女或母子携手并肩参加抗疫,有20多对伉俪二人行走上战场,还有40多户“全家总动员”协助社区落实防疫举措、参与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值班值守。(刘斌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