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李 你奶奶在家乡一切安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5 15:30:50 【字体:

  本网讯 4月14日晚9时40分,新浪网友@木子铁匠在话题“#六安疫情”下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称其住在金安区横塘岗乡老家的爷爷因病住院,奶奶一人在家生活,因不会骑车,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配合静态管理的防疫要求,出门买菜比较困难,连续多日只能以咸菜下饭。担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在外地工作的孙女十分焦急,遂在微博话题下发信息寻求帮助,希望予以解决。

  当晚10时左右,金安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金安发布发现了这条信息,几乎在同时,横塘岗乡人大副主席楠林也在微博话题下刷到了这条焦急的求助。

  “您好,方便告诉你奶奶目前的详细地址吗,家里有没有能够就近照顾的亲友?我们马上联系横塘岗乡,请您留个联系方式给我们,有进展即反馈给您。”

  “你好,晚上打扰了,我是横塘岗乡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你的求助,希望能帮上忙,给老人送点蔬菜。请放心,有困难交给我们!”

  两条微博私信一前一后发到了博主小李的收件箱。几乎同一时间,楠林又收到乡领导的电话,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立即核实情况、主动提供帮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要求。

  楠林在同小李沟通过程中,发现小李的奶奶就住在自己联系包保的石河口村。晚上11时,安抚好小李的情绪后,楠林立即同石河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杰电话联系,简要说明小李的求助信息,确认其奶奶近期生活状况,通过了解到该户老人自疫情暴发后一直作为村重点关注对象。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村党支部立即安排专人到该户家中了解情况,但由于时间已是深夜,老人已睡下,不便打扰。15日早晨7时许,楠林和石河口村联村干部金宇赶到了村委会,同村两委一起到小李奶奶家中看望,并送去了茄子、青椒、莴笋等新鲜蔬菜和猪肉。在交谈时大家得知,14日晚,在铜陵一所学校当老师的孙女小李打电话给奶奶,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孙女没有听清奶奶的回话,闹了个“乌龙”。奶奶打开家让楠林们看,冰箱储备有一些肉和蔬菜,奶奶又领众人到小院门口一块菜地,葱绿一片。奶奶对来人说:“饭菜没有问题,只是一人在家,伙食上简单,没想到让孙女着了急,也给你们添麻烦了。”

  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考虑到奶奶腿部和腰椎都有旧疾,行动不太便利,平时一人在家难免有需要人帮忙,乡村同志当即叫场来住同庄的乡人大代表张本柱,安排他负责包保联系,及时掌握奶奶的日常生活状况,帮助其采购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定期向乡村汇报包保情况。为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减轻奶奶来回奔波的辛苦,乡村还安排村医,在今后的全员核酸时上门为其服务。将帮扶情况向小李反馈后,@金安发布和楠林的个人微博账号都收到了小李诚挚的感谢。(张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