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防疫保供,更需畅通“内循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15:37:29 【字体:

  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4月4日以来,六安实行静态管理,足不出户成了很多人的生活常态。疫情期间,农户担心自己的“菜园子”收成,市民则希望家门口的“菜篮子”更丰富一些。如何畅通防疫保供之路,让蔬菜从地头到餐桌,成为一个现实问题。

  拔莴笋,摘黄瓜……连日里来,市区周边不少蔬菜种植乡镇的农户们忙个不停,分拣、包装,通过严格的检测,实行无接触式配送,运用套餐方式对外定点销售,确保六安市场菜量供应。淠东乡的蔬菜包、横塘岗的好食材套餐、三十铺镇的农产品……金安区更是做了积极有益的尝试,推出“金心配送 安心宅家”,线上下单,平价销售,让区内的滞销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各个社区,再经由志愿者的手,内循环到宅家群众的餐桌上。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手中有粮,心里不慌,越是发生疫情,越要保障民生、安稳民心。各地各部门应根据本地、本领域的疫情态势,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管好人流,不管死物流,科学有序做好本地农产品的“内循环”,给“菜篮子”减负,让“菜园子”无忧。在严格农产品基地监管的同时,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细致入微化解疫情防控措施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坚持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两手抓,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问题,向市民百姓,特别是疫情紧张区域提供优质农产品,让人民群众吃得饱、吃得好。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产销精准对接,鼓励农产品线上销售、与超市卖场、电商平台等对接,通过政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农产品调度调控,使其更顺畅地进社区、上饭桌。

  农民田间“不荒”,物流配送“不断”,市民餐桌便“不慌”。产品有出路,市民吃得好,农民稳收入,生产生活秩序才能恢复。防疫保供,让更多农产品出村进城,畅通“内循环”,稳住“菜篮子”,才能安民心,防疫生产才可两手抓,两不误。(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