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
——记市人大代表王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8:32 【字体:

  “这批货是发往安庆的,目前,我们公司的订单排得很满。”市人大代表、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六安市国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在接受采访时指着厂区内一辆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告诉记者。

  1974年出生的王东是舒城县棠树乡峰西村人,高中毕业后经营一家玻璃制品批发门市部,仅有5名员工。由于诚信经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很快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2010年,在市里招商引资政策的支持下,他在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办了安徽国泰铝业有限公司,并注册成立了六安市国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作为公司负责人,王东在生产任务重的时候会亲自在一线岗位帮忙,王东还带领员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扩大规模,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王东坚持不裁员不减薪,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及城镇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同时,他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慈善救助等活动,累计捐款达40万元。目前,该公司总占地面积180余亩,共有员工300多名,预计2021年产值将达4亿元,上缴税收约1000万元。

  自2010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王东多次赴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亲自走访群众,发现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的办法。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民营企业生产和销售遇到困难。王东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营造安商亲商良好发展环境的建议》,建议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拓展市场、切实增强民企活力等方面,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三、四、五届连任代表,他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安置小区前期设计及配套设施交付的建议》等议案或建议,均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及时办理。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我一直比较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未来我将带领公司致力于向大而强、专而精的方向奋力发展,在努力实现技术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六安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面对未来,王东信心满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彬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