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笔墨书祥瑞,送福迎新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16:45:45 【字体: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营造和谐、欢乐的春节氛围。1月19日,霍山县单龙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县书法协会到镇开展“迎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共迎新春佳节。

d33ef6f7229f489abb70be06828f09ce.Jpeg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提前将场地桌子布置好,场地布置妥善。随着各位书法家的到场,活动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闹。精致的毛笔、怡人的墨香、喜庆的红纸。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书春意,墨香四溢送祝福,一张张象征喜气吉祥的红纸铺散开来,一笔笔苍劲有力的“祝福”跃然纸上。现场的活跃气氛更是吸引了周围群众,引得大家驻足围观,纷纷赞叹大师之作,更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请大师们书写。

5456999c1ec14a49ab3a0a211be0e6d7.Jpeg

13cba44f522c412a8c76135a3edd1c4d.Jpeg

 

 

“福寿双全富贵家,人财两旺平安宅”、“春回大地春光好,福满人家满气浓”、“一堂香火乾坤火,万代宗支日月长”,一幅幅饱含纸墨清香、新年祝福的对联、作品,在书法家们的笔下片刻成就,带着镇党委政府浓浓的关怀和深情的祝福,送进了群众的手中、心里。这些书法墨宝遒劲有力,熠熠生辉,仿佛一张张喜帖,犹如一只只报春鸟,给人们捎去新春的讯息,送上美满祝福。群众们拿着手中的春联,纷纷喜笑颜开,笑容满面。

6481c9da56cd480db8477f182f5d43c1.Jpeg

db88a985ee7a4ad6b6e1920a2d80b04a.Jpeg

 

“相比市面出售的机器印制的春联,我还是喜欢手写的春联,因为更有年味、更有心意,这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我们最喜欢的春节礼物!”东风桥村的群众金少华开心地说。此次“迎春送福”活动为群众送上了吉祥与祝福,带来了暖暖的春意,营造了喜庆浓厚、健康祥和的年味,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魅力,弘扬了文明新风尚,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舒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