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市四院深夜上演紧急救援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08:22:12 【字体:

  11月16日22时,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夜晚的平静,一名从高处坠落的患者被紧急送至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一场多科协作,紧急救援在市四院上演。

  据了解,今年55岁的患者张某某因劳动时不慎从高处坠落,致颈部疼痛伴左上肢疼痛麻木,CT显示为颈椎脱位C5/C6伴左上肢不全瘫。入住骨科,骨科值班医师曹敬彬接诊后第一时间上报科主任,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会诊,经初步检查诊断,患者颈椎脱位明显,并伴有神经症状,应急诊行手术治疗,否则除上肢不全瘫不能恢复外,还有可能造成全身瘫痪的风险。情况危急!医院总值班立即开设绿色通道,患者第一时间送至手术室,在合肥第一人民医院主任郑科的指导下,骨科、输血科、急诊科、磁共振室、供应室等多个科室通力协作,手术在紧张有序中平稳进行着……经过几小时的全力抢救,直至凌晨5点患者成功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后,安返病房进行后续治疗。现患者恢复良好。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救治过程标志着市四院实现多学科协同发展,医疗技术水平再次提档升级,造福皖西人民。(续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