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政法周末大讲堂”——涵养大学生法治意识的第二课堂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1 16:01:36 【字体:

  创办简介

  在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安徽六安,有一所被誉为“湖中学府”、“岛上高校”的百年名校——皖西学院。

  司法鼻祖皋陶的法治传承,厚重的历史积淀,使皖西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整体规划,以提升广大学子法治素养,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人才。

  为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法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2009年10月17日,皖西学院在全省高校率先创办了法治大讲堂——“政法周末大讲堂”。

  “政法周末大讲堂”作为皖西学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目的,注重授课内容与普法教育的紧密结合,突出内容的高层次、创新性和挑战性。学校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政法实务部门工作者就法学基础理论知识、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授,引导广大学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十二年的坚持,在这里留下了胡云腾、吴汉东、何勤华、张恒山等一大批法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足迹和思想。如今,“政法周末大讲堂”已成功举办150期,受益学生四万多人,成为学校向学生进行普法宣传的重要平台、学生获取法学新知的重要阵地,并成为在全省叫得响的校园法治文化品牌。

  成果介绍

  2012年,“政法周末大讲堂”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3年获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教学成果推广项目;

  2019年获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

  2020年入选首届安徽省思政工作创新案例并在全省推广。

  “政法周末大讲堂”在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中蓬勃发展,已成为皖西学院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成长。

  回眸过去,展望未来。皖西学院将努力把“政法周末大讲堂”打造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法治文化品牌,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受益,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