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直播电商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霍山县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启动暨快UP火箭成长营开班活动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5:22:53 【字体:

为抢抓电商直播经济新风口,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7月16日,霍山县在县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启动暨快UP火箭成长营开班仪式。通过大赛和培训活动,将霍山石斛等地标产品从线下推向线上“云”端,擦亮、提升霍山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六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宜宝,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助理、安徽省电子商务教育协会直播电商分会会长王科,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之,县人大副主任郑为鹏,县政协副主席廖华,快手融媒研修院培训经理陈婧宜等出席仪式,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快手乡村振兴负责人李冀在快手总部远程连线参加仪式,副县长朱静主持仪式。张润之宣布大赛启动和快UP成长营开班,并与吕宜宝为大别山乡村振兴直播基地揭牌。

  直播电商赋能 逐梦乡村振兴路

  霍山县首届电商直播大赛以“宝藏霍山 霍货有名”为主题,由县政府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安徽省电子商务教育协会承办,为期3个月,将立足打造“网红霍山”,宣传“宝藏霍山”,引导重点推广霍山石斛、霍山黄芽等地标产品。大赛目前正在报名,全国快手、抖音、淘宝、拼多多、京东直播账号都可报名参赛,将通过赛训结合、赛宣结合、赛销结合,发动全县共同引爆霍山话题、发掘霍山内容,发现培养本地短视频、直播电商人才和团队,促进传统企业、网商微商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直播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为了帮助更多霍山人参与大赛活动,同步开班的“快UP火箭成长营”是快手融媒研修院新推出的线下新媒体技能成长培训活动,这次也是该成长营在全国走进革命老区的首站。该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参加培训的学员,总计600余人参加仪式和培训。

  “霍山在六安市率先成立乡村振兴直播联盟,成功打造并正式启动大别山乡村振兴直播基地,标志着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特别是直播电商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张润之在致辞中指出,霍山县于2015年、2020年两次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6年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农产品电商50强县,2021年新又成功上榜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是六安唯一、全省四个上榜县之一。今年以来,直播宣传推介和直播带货效果显著。张润之还从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打造品牌、争做先锋四个方面就电商直播大赛后续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提出具体意见。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打造霍山新名片

  如今,直播经济凭借直观精准、即时互动的优势,成为联系产品和消费者最直接的端口和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的重要领域。

  余敬中在启动仪式现场连线时提出,短视频、直播与各行各业的融合空间巨大,所有行业都值得重新做一遍;直播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人”是前提,“场”是关键,要义是围绕“货”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满足用户刚需;直播缩短了产业链条的路径,改变了渠道、表达与沟通的方式,但是交易的基本逻辑没有颠覆,还是在于物有所值、价廉物美。

  李冀从短视频风口入手,以直播带货的经典案例和大量快手头部大号的丰富数据,揭示了当前媒体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深入阐述了短视频/直播+媒体的融合趋势,分享了快手账号运营的相关知识。快手融媒研修院培训经理陈婧宜、协会直播电商分会秘书长刘家杰、快手媒体MCN负责人刘洋、魔筷星选金牌讲师文姐等现场分享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精彩纷呈。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利用课间加紧演练,顺利取得快手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电子商务走进农村,让霍山县焕发新的生机。2015年以来,霍山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7亿元,年均增长40%,其中农村产品网销额累计实现44.6亿元,累计新增电商从业人员15000余人,累计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线上线下销售超9000万元,电商覆盖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800余元。(记者 谢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