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红马甲”进家 “创城”连着你我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5:17 【字体:

  这两天,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集中上门入户,开展创城宣传。这是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的一项活动,助推基层治理和创建水平,积极整改不文明现象,齐抓共管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取得新进展。

  笔者认为,此次入户宣传,突出了共建单位与街道、社区、物业工作职责紧密联系,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四位一体”小区治理模式的具体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执政者更是要善于运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坚持全过程、全方面、全周期推进提升基层治理和创建水平。特别是社区和物业,应当加强管理宣传,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积极整改不文明现象,紧盯不放,紧抓不松,宣传引导市民素质同步提升,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提升服务质量,对照要求提升创建水平。

  笔者呼吁,包保单位在入户宣传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方式,找准创建抓手,切实推进基层治理与文明创建出成效;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指导督促作用,排查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制定文明创建负面清单,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及时督促指导责任单位及时有效整改,加强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管理,实现精准发力,取得实质进展。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我们应以“创城”为契机,走近群众、依靠群众,让居民从内心认识到自己是这座城市的主人翁,变被动服从管理为主动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