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裕安区司法局石婆店司法所:法律援助进“三家”,依法维权你我他

编辑:张磊 来源:裕安区司法局石婆店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2:07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解决民之所忧、民之所困。裕安区石婆店司法所开展以“法律援助进三家 依法维权你我他”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进养老院。4月7日下午,裕安区司法局石婆店司法所赴骆家庵敬老院开展老年人维权法治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享受哪些基本权利、维权救济途径等两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并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让老年人在闲暇时阅读。

9bb6db95b8fa487fbcfc7d9f81db4774.Jpeg

二进乡村。4月10日,石婆店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进行法律援助知识宣讲,提出三项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一是政策法规,细心解读。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村居实际情况,针对需求,用接地气的家常话讲述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害怕吃“闭门羹”的群众吃下“定心丸”。二是法律扶贫,真心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村居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进行排查,摸清需求。对具有代表性的土地征收、家庭婚姻、赡养抚养、农民工讨薪等法律需求,进行现场咨询服务。三是普法宣传,用心传递。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分发《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相关宣传材料,一边以案释法,以身边法律援助实例,解释宣传,营造了“有需求,依靠法,得援助”的良好法治氛围。

d42f3c2952dd4d77a7f26b97adc68a9a.Jpeg

三走上街头。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石婆店镇采取点面结合、部门联动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4月15日,裕安区司法局石婆店司法所联合镇财政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社保所、计生办、中心校、等多个单位组建宣传队,在人流量集中处石婆店镇东大街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宣传单,发放、作业本等相关宣传品,向群众宣传并详细解读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和渠道。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月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接触到法律援助,确保法律援助家喻户晓。

39676911d9b04824b8a786a7a1e8d758.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