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朝天红”铺富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4:51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叶集区三元镇千亩特色山鹰椒基地里的辣椒苗长势喜人,工人们开始平整土地,精心打理等待移植的辣椒苗,基地一派繁忙。晾晒在水泥地上鲜艳的“朝天红”不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映红了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路。

  “我们鲜辣椒销售主要是上海、河南等地,用于做剁椒或者辣椒酱,干辣椒本地晾晒、储存,价格会高一点。”基地负责人王树家向记者介绍。“目前初步发展阶段已在三元镇沣桥村、新塘村、祖师村建设起示范创新推广区,今年我们种植户将覆盖全镇其他各村,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产业、就业,努力让他们脱贫后更致富。”

  扶贫基地促进减贫是产业脱贫的重要举措,在山鹰椒基地里,通过土地流转和提供就业岗位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效。基地提供一系列农业技术措施,同时进行绿色农产品生产,帮助当地农民科学生产,开展面对面交流,定期对种植户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弥补农民生产技术上的不足,带动地方农业可持续发展。基地种植朝天椒2000余亩,带动周边400多户种植辣椒,主导产品朝天椒、线椒等,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辣椒产业化模式。

  据了解,辣椒种植是该镇2021年重点规划的特色产业项目,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打造“辣椒之乡、农旅小镇”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