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阅读度假 书香倍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0:33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到图书馆、读书空间等处阅读学习,让假期过得更充实。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图书,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品味书香,在书香中感受“文化年味”。

  “平时闲暇时间少,这不放假了吗,带孩子来这里看看书。”2月17日下午,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市图书馆看书,她说,平时忙于工作,趁着假期有时间到图书馆也给自己“充充电”,看看自己喜欢的书,享受下阅读时光。“最近几天,都抽出2、3个小时来这里陪孩子读书,一般她在少儿区,我在2楼小说区,这里很安静,适合阅读。”春节假期,来图书馆的读者还有复习备考一族。市民张玥正在“备战”公务员考试,从12日下午开始,每天她带着备考资料来图书馆复备考,常常到关门时间才离开。她说,虽然是春节期间,但对于备考人员来说却是个可以集中复习的时间,假期里和我一样来看书学习的人不少,这里有可以安静学习的环境。

  2月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图书馆入口处看到,前来看书的市民戴口罩、查体温、出示健康码,有序进入馆内。馆内年味很浓,“看展览、学文化”——春节传统文化知识展前,仍有读者驻足停留观看,通过扫码图片了解“福”字到底怎么贴?“教你如何写对联”“春节诗词有哪些”……这些年俗知识让读者在看书之余,还能多了解年俗问题,既有趣又能增长知识。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在11日至14日实行半天开馆,15日(周一)正常闭馆,16日、17日正常开馆,实际开馆4天,日均达2265人次,日均借阅量超3000册,可以看出,市民的阅读热情在春节假期依然不减。”市图书馆运营副馆长付洁告诉记者,假日期间,还推出了含年俗知识普及、春节主题图书推荐、名师线上讲座、春联征集、手绘读书卡、借阅top榜单等多种新春元素的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积极联动,与市民一起过新年、读好书、品书香、聊民俗,开启书香四溢的一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