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大湾村民的幸福“牛”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6:25 【字体:

2月9日,80岁的聋哑老人汪达庆在给留在外地过年的邻居贴春联。

2月9日,71岁的汪能宝将家中的农产品晒挂在老宅的墙上。搬进新居的汪能保,老宅前的广场整修为大湾村农民大舞台,老宅也成为村里的旅游景点之一。

2月11日,60多岁的陈泽平(右)、汪能梅夫妇让邻居拍摄家中的美食用微信发给不能回家过节的女儿。

2月11日,汪能宝(左)、张帮若夫妇在新居中吃年夜饭,老夫妻俩幸福地举杯过大年。

2月11日,陈泽申(右)和儿媳在烹制菜肴。陈泽申的老伴、儿子多年前不幸去世,改嫁后的张芳每年都会回来陪公公过年。

2月11日,方临虎(右二)、汪静(右一)夫妇将父亲汪达庆(右三)、妹妹汪珍(左二)接到家里一起吃年夜饭。

2月11日,在大湾村经营“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的“新大湾人”廖家梅在准备年夜饭。

1月30日,阳光照耀下的大湾村春意盎然。

  牛年春节,是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迎来的第一个春节。家家户户将门前院后打扫得一尘不染。挂灯笼、贴春联,喜气洋洋。餐桌上,鸡鸭鱼肉琳琅满目,色香味美,大湾村民的生活呈现出一派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小康景象。

  2016年至今,大湾村发扬“三牛”精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甩掉贫困帽子。2020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143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4456元,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通讯员 漆威 余静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