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之举暖乡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18 09:50:25 【字体:

  数九寒天,小雨霏霏,但霍邱县邵岗乡茨墩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却暖意融融。该村村民王义良在外创业有成,近日向家乡父老乡亲捐赠防疫卫生口罩10000只、棉大衣200件,表达对家乡父老的感恩之情。

  王义良1993年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创业,由于他吃苦肯干,勤奋好学,得到当地老板的认可。现在他拥有一家琉璃瓦厂和義良紫砂艺术创作室,成立了宜兴亿良建筑陶瓷有限公司。

  王义良家住茨墩村老庄组,村庄偏僻。他带出务工创业80多人,安排在自己公司就业的老乡达24人。多年来,他筹资修通了村庄路,建起了涵桥、提水站,安装了路灯,为家乡捐资助困达38万多元。

  贫困户曾怀玉告诉记者:“2017年,我家房屋申报危房改造时,家中没有钱,买不起建筑材料。王义良得知后,立即从宜兴给我运送材料,待竣工验收后,按成本价结算了材料费,他的举动让我至今难忘。”茨墩村委会主任夏梅说:“像这样的贫困户建房有17户呢。”

  在村文明实践广场打扫卫生的吴家明,脚穿雨靴,手被冻得通红,王义良见状,将自己的手套给他戴上,并将印有爱心公益岗的棉大衣给他穿上。

  在捐赠仪式上,王义良向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说:“感谢生我养我的土地,在你们的关爱培养下,我走到今天,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教育。这点心意是我应该做的,今后还会做下去。”

  “我们村7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公益岗位人员和残疾人,每人都可以获得一件棉大衣,每家每户都可以获得防疫卫生口罩。王义良的爱心举动,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一定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茨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锐说。(张正武 韩彦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