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如泉涓涓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8:28 【字体:

  “年关将至,管老板送来的大米、食用油等物品,真是及时雨啊!我们会把这批爱心物资及时送到村里最困难的群众手中。”1月15日上午,在叶集区姚李镇长塔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喜激动地握着爱心人士管乃东的手,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

  当日上午,在姚李镇商会的组织带领下,管乃东先后为本镇合兴村、看花村两村的“爱心超市”各捐赠爱心款1万元,同时为长塔寺村送来1万元扶贫产品。“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乡亲们的帮助。我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这是我的责任。”管乃东朴实地说道。

  现年52岁的管乃东,是土生土长的姚李镇长塔寺村小楼村民组村民,他自小兄妹们多,家境十分贫寒,一家人曾受到乡邻的关爱与照顾。长大后,他通过自己的奋斗与努力,事业蒸蒸日上,在家乡成立了叶集区胜鑫建材公司。

  管乃东给人的感觉很睿智,很儒雅。他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今,我勤劳致富了,理应回报社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从1996年开始,管乃东走上了慈善路。20多年如一日,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乡村敬老院、偏远中小学校及贫困户家里,向老人和孩子们奉献一片爱心。

  在家乡抗洪抢险期间,管乃东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抗洪现场,他开着铲车一趟又一趟地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段,洪水过后,他义务为受灾村修桥铺路。去年洪灾期间,管乃东为全镇灾区捐款1万元,为红星村贫困群众捐款1万元。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向姚李镇政府捐款1万元,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管乃东致富不忘家乡,为俺们村修通了一条致富路,俺们打心眼里感激他!”村民丁帮家感激地说。几年前,姚李镇长塔寺村有一段长2.8公里的土路,群众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管乃东得知后,主动向村两委提出为村民义务修路的建议。他投入资金4万余元,铺设砂石路面约2.8公里。路修通了,终于了却了群众多年的夙愿。

  2018年初,姚李镇街道路面冰雪深度约五六厘米,路面结冰打滑,严重威胁着车辆及出行人员的交通安全。当日凌晨4点,正在熟睡中的管乃东和管乃红兄弟得知雪情后,立即起床,及时启动铲车,冒着风雪严寒清除积雪。等到天大亮时,管乃东兄弟二人已把街区积雪清理干净。当年,管乃东兄弟二人还受到交通部门表彰。

  此外,在2009年3月,管乃东带着20余台大型修路配套设备,参加了汶川灾后重建。由于成绩突出,他先后被四川省灾后恢复指挥部授予“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致富不忘乡邻,真情回报社会。这就是管乃东,一个播撒爱心的创业者最朴素的桑梓情怀。据统计,20多年来,管乃东先后捐出善款及物资价值约80余万元。(程度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