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奋力争先谋发展
——记市人大代表龚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0:15 【字体:

  “踏实做事,诚实做人”,这八个普通的字概括了市人大代表龚剑的人生观和事业观,而龚剑和金寨县永福桑黄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二十年来的探索与实践也是这八个字的生动注脚。

  龚剑是金寨县永福桑黄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该社已完成720平方米标准化加工厂房建设,并新建了180平方米的无菌操作室,320平方米的养菌室以及200平方米的操作间,拥有桑黄菌、霍山石斛立体栽培连栋大棚21座,年产桑黄菌2吨、霍山石斛200公斤。

  龚剑没有特别的爱好,只把全部精力倾注在发展桑黄菌种植事业上,怀着满腔热情扎根乡村、带领乡亲脱贫致富。他始终恪守“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合作社累计带动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为了扩大辐射能力,带领更多的群众加入产业上下游中,龚剑每年都开展3次以上桑黄菌、石斛的栽培、加工、管理等技术培训,并利用自身优势,将外出务工和贫困户的土地以每亩每年500元的租金流转过来,以土地入股并参与分红,较好地解决了外出务工群众和贫困户的土地撂荒问题,也提升了土地的收益率。利用合作社的市场资源,龚剑每年还代购贫困户和留守群众的家禽和家畜40000元左右,牵线搭桥引导社会爱心人士与村里的贫困户结对帮扶。

  新冠疫情爆发后,龚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当地政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向红十字捐款。疫情平稳后,及时组织群众开展复工复产,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龚剑认真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学习,“访民企、看发展”专题调研等。龚剑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与其他人一道,联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增加涉农保险的品种》《关于扩大霍山石斛原产地保护地域范围》《关于修改地方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等建议。

  “人大代表,意味着责任、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踏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加强学习培训、调研视察、走访群众,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应尽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延伸产业链条,将市场资源、技术资源用好用活,也希望能能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大潮中。”龚剑如是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