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临水,开启徽酒洞藏潮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4:01 【字体:

  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原安徽中华玉泉酒厂),前身为创立于清末、鼎盛于民国的吴隆兴坊。临水人传承千年非遗酿酒古法,拥有117口百年以上窖龄的传世古窖,所酿的临水酒以其特有的酒体风格深受消费者喜爱。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原吴隆兴坊基础上组建了“国营安徽临水酒厂”,是新中国第一批白酒企业之一,旗下品牌“临水”、“临水玉泉”、“皇家庆宴”等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在1981、1983、1986年安徽省官方仅有的三次名酒评比中,临水酒连续荣获第一名。2004年1月,酒厂被金东集团全资收购,并更名为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

  2008年,临水酒业前瞻性地构建洞藏酒战略,选择落子八百里大别山洞藏,开启了徽酒洞藏潮流。

  临水酒厂拥有着得天独厚的酿酒天然条件,气候,水源,地理位置,117口明清古窖池,都是企业所拥有的优势。

  临水每年在4月份都会陆续将窖池封闭,到9月秋酿时节再陆续揭窖开酿,因此就有了经过160天超长时间发酵的珍贵秋酿头排酒,这是临水这么多年留下的传统。比传统的90天发酵长了三分之二,产出的酒质更优。

  临水在7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寻找到了自身所特有的兼香基因,不懈的在工艺和文化上对其加以丰满完善,真正将“兼香酿”植入其根,茁壮成长。

  从临水原酒中,精心筛选的精品才有幸进入恒温恒湿的大别山洞藏基地,一入洞便是10年。酒液透过陶坛壁上的毛细血孔作“微氧呼吸”,时刻与外界环境进行缓慢的物质交换,最终方能成就临水极致洞藏兼香的品质。

  临水的核心竞争力是坚持不断地去做品质提升,临水的企业使命是酿造高品质洞藏兼香好酒。围绕这个高品质的目标,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连续12年无断代的洞藏存酒。对此,张云翮分析,“临水在大别山三个洞藏基地,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洞藏酒藏酒量最大的,这给临水酒这么多年优质的口碑做了背书。这也是即使疫情到来,临水也能够克服困难,从容面对的优势。”

  2020年,临水推出“真实洞藏年份酒”战略项目。消费者可以在临水藏酒洞中找到08年到20年的年份酒。这也代表临水坚持匠心,坚持高品质,坚持把酿好酒,藏好酒这样的过程最终用产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初衷。

  (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