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建言医卫大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汤海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1:40 【字体:

  作为一名消化内科的医生,他潜心钻研业务36载,被评为首届皖西名医、六安市百优医生。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他长期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完善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谋策献计。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汤海涛。

  1984年8月,汤海涛从安徽医学院毕业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工作。36年的行医建树,积淀成他在专业领域的崭新高度,从一名普通医生逐步成长为消化内科主任医师。2003年7月,他被任命为消化内科主任。2010年12月,他被聘为安徽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培养的不少学生已经成为岗位骨干。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毕业生李慧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7月,李慧一毕业就进入了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从事临床工作。“汤老师带学生,基本上都是手把手亲自教学,包括临床还有内镜的操作基础,不管是在业务上还是科研上都比较关注我们的发展,指导我们扎实前进。”李慧告诉记者,不管是在校期间还是工作以后,她对汤海涛老师都十分感激和敬佩。

  自担任四届、五届市政协委员以来,汤海涛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做好参加重要协商会议的准备工作,留心观察所在行业的动态情况,广泛听取界别人士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考撰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如针对存在的不合理用药现象,他提出了《多方努力,促进合理用药》的提案,建议加强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培训、加强对传媒机构宣传用药的管理、加强对处方用药出售的市场监管等。针对我市域外住院患者人数多、次均费用高导致市级医保基金不足、医联体成员单位亏损严重等现象,他提出了《关于严格执行逐级转诊的相关建议》提案,指出要最大程度避免医保基金无序外流,需要建立标准一致、分工明确、转诊有序的逐级转诊制度,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诊疗范围、外转范围及政策待遇等。

  “作为一名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结合我所了解到的医改现状,提出了一些建议,供政府相关部门参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辱政协委员使命。”汤海涛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