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双11”,争做理性消费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1 09:16:05 【字体:

  “全场五折”“亏本清仓”“仅此一天”“限时优惠”“错过等一年”……今天是“双11”,各大电商平台早已提前开始预售,亢奋的“双11”LOGO竞相抢镜,各路商家开启了新一轮的大促销、大甩卖、大优惠活动,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促销手段,让广大消费者“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有时也会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吐槽”。

  随着网购消费升级的日益加速,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应用不断涌现。“双11”消费盛宴已产生了“蝴蝶效应”,覆盖越来越广阔的行业。特别是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多产业的“云复工”、消费者“云逛街、云购物”的热情高涨,今年的“双11”销售手段更新、优惠力度更大,更是助推了电商业的繁荣发展,尤如为“互联网”新常态下零售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需要三思而后买,争做一个理性的消费者。

  纵观每年的“双11”背后,都会有不少消费者维权事件发生。对于我们个人来讲,要理性、正确分析自己的消费需求,需要的就买,不需要的可以不买,这样就不会有剁手的冲动。我们不能仅仅看重商品便宜的价格,而是更要看中买来的商品,能否给自己带来多大作用,尽力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绝不要把消费变成一种浪费。(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