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视障读者也能“想看就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3:53 【字体:

  本网讯 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近日,六安市图书馆开展 " 有爱无碍,为爱同行" 主题活动,邀请视障读者代表走进视障阅览区,体验先进的视障阅读设备,并讲述他们与阅读的故事。

  盲人朋友和其他读者先后或分享自己的故事或展示才艺,展示了他们热爱阅读的精神状态。据悉,为关注少数群体阅读现状,服务视障群体,市图书馆设置的视障阅览专区各类现代化、科技化的视障阅览设备一应俱全,同时考虑到视障群体的需求,视障阅览区光线偏暗并更加柔和。馆藏518册盲人图书和无障碍电影文献168张,同时配备多种电子试听设备:有可将文字信息转换成语音的视障电脑、一键阅读机、快速地将文字转换成盲文的盲文点选器、电子地图、语音播报地图等,现行盲文学习机10台,盲文打字机1台。

  “只要有学习的机会,我们就会不焦虑、不抱怨,会努力奋斗”。舒适的环境舒适、齐全的设备,工作人员随时提供服务和帮助......这些都给视障阅读代表陈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重视无差别阅读,关注少数群体的阅读现状是市图书馆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的“守护星光”计划将进一步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更好地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造更多的学习阅读机会,让他们享受到我市书香社会建设发展的成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