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0 10:24:5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日前,市中医院组织医务处、院感办、护理部、后勤处、肝病科等多个部门,在院内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你好,我是肝病科医生刘应东,科室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请医务科组织专家会诊......”当日,在市中医院肝病科,一个紧急电话拉开了演练的大幕。此次演练假定市中医院肝病科新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管床医师立即向科主任汇报,上报至医务科和院感办并启动应急预案。模拟了发现病例后院内专家会诊、疫情上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设置了包括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脱、疑似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患者隔离转运、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等多个场景,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各部门各岗位密切配合,各环节各流程运行通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和观摩的人员还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流程。

  此次演练既是市中医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该院医务人员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了医院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实现疫情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文 王丽/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