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潘声发: “要幸福就要奋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7:48 【字体:

  潘声发是单龙寺镇单龙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自身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于2017年年底顺利脱贫,并被评为霍山县“脱贫之星”,他战胜病魔、脱贫致富的脱贫故事默默感动着身边人。

  2014年,潘声发被评为贫困户。当时他家5口人,母亲患有大病,家属视力残疾,还有两个读书的孩子,全靠他一人卖苦力养家糊口,生活过得非常艰难。屋漏偏逢连夜雨,2015年,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被确诊为胰腺肿瘤晩期。但他没有被疾病吓倒,而是积极治疗,病情暂时得到控制,可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就在潘声发与病魔抗争的特殊时期,精准扶贫的春风吹到他家。健康扶贫政策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他再也不用为昂贵的医药费愁苦了。此外,帮扶人不仅为他谋划产业发展,还帮他申请小额信贷5万元用来发展养殖业。手头上有了资金,2016年,潘声发开始发展养殖业,当年养了3头黑毛猪、2头牛和200多只鸡,年底就获得2万多元的收入,这也让他信心大增。2017年,尝到养殖甜头的他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加上儿子在杭州打工,家庭生活有了质的飞跃,年底光荣脱贫。2018年,自强不息的他通过奋斗还为家里添置了一辆小轿车。

  “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国家政策好,现在只要自己不怕吃苦、踏实肯干,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对于脱贫致富,潘声发感触颇深。

  要幸福就要奋斗。潘声发的辛勤劳作换来的不仅是小康生活,更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如今,他家的土鸡养殖达到300多只,还有猪、羊、鸭、鹅,再加上儿子在外打工,预计今年全年总收入能达六、七万元。(殷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