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田开春: 选对养殖路 圆了致富梦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08:48:09 【字体:

  田开春,家住霍山县诸佛庵镇小堰口村邓家湾村民组,是因病致贫的典型家庭。全家5口人,长辈患病,生活无法自理,而双胞胎孩子还没有成年,上学需要陪读。这样一来,全家只有田开春为健康劳动力,从事家畜家禽养殖。

  对于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镇村都十分重视,想方设法帮助田开春一家脱贫。2017年,结合田开春家的实际,帮助他养黑毛猪。一开始试着养殖6头,长势喜人。2018年,田开春扩大大了规模,养殖黑毛猪23头,当年全家人均纯收入11000元左右,家庭各方面得到改善,顺利实现脱贫。2019年养殖能繁母猪4头,年出栏黑毛猪60头,同时还养殖土鸡260只,年实现生产经营性纯收入13.5万元。

  田开春勤劳苦干的精神,让人敬佩。2020年,镇村通过协调,为他家争取到创业扶持贷款15万元,贫困家庭首次创业补贴1万元。有了经费,加上积累的经验和技术,田开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扩建猪舍200平方米,目前存栏93头,其中能繁母猪7头,预计可年出栏150头。

  开弓没有回头箭。田开春又租赁小堰口村西河沟闲置校舍,养殖土鸡400只、白鸭800只,并计划养殖部分皖西大白鹅,预计可实现年纯收入30万元。

  田开春脱贫致富后,不忘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生产,他免费手把手传授贫困户养殖技术,目前已带动李齐敏、李齐勇、李齐勋、李习武、周自付等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实现稳定脱贫。(霍 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