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车队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8:34 【字体: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金安区双河镇许楼村一户人家迎来几位热心人士,他们开着出租车专程看望今年考入大学的小谢,并送上3000元新生入学助学金。

  今年19岁的小谢家境贫寒,是许楼村贫困户,小谢的父亲体弱多病,母亲十几年前离家出走,小谢由奶奶一手带大。小谢说,他现在无法报答奶奶的付出,只有通过刻苦学习拿出好成绩回馈奶奶的恩情。今年高考小谢以563分被安徽某高校录取。小谢知恩图报,发奋学习的故事感染了六安爱心车队的队员们,为减轻小谢家的负担,六安爱心车队资助小谢3000元,帮助其顺利入学报到。

  裕安区一户叶姓人家姐妹俩今年一同考取大学,叶父在2013年因为高血压脑部做过两次手术,之后虽生活可自理,但待业在家没有收入,家庭收入靠叶母在城南尚荣无纺布公司打工,月工资3000元不到,家庭负担较重,六安爱心车队给她们送去了一份爱心,助圆大学梦。

  据介绍,六安爱心车队今年筹得5万元善款,共资助16名大学新生入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