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企业扶贫助学 助力乡村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10:38:00 【字体:

  “我代表所有的老师们感谢六安罍街公司向我校教职员工的捐赠,送来了我们急需的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9月9日下午,在滨湖集团六安罍街公司扶贫助学活动仪式上,罗集乡储渡小学的后校长感激地说。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裕安区委教育局工委委员、教体局局长李刚祥、裕安区扶贫局副局长白志习、罗集乡党委书记崔应胜、六安罍街公司总经理陈磊、总经理助理张凌天等人一行来到罗集乡储渡小学,为这里的老师捐赠生活必需品、办公用品。据了解,在今年7月19日的洪水中,学校的办公用品、教师的生活用品损失殆尽,在这样的情况下,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扶贫局、罗集乡党委都非常重视,全力帮助完成校舍的粉刷、教学用品的配备、职工宿舍用品的重新设置,在多方面努力下,9月1日,学校正常开学,孩子们可以坐在明亮干净的教室里上课了。

  六安罍街特色商业街项目是合肥市包河区与六安市裕安区结对帮扶工作的重点推进项目,当六安罍街公司总经理陈磊从裕安区扶贫局了解到罗集乡储渡小学地处六安市裕安区偏远地区,7月份受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对老师的生活与教学环境造成困难,当即决定要捐赠一批教学、生活物资给这里的老师们。近日,六安罍街公司与罗集乡储渡小学的后校长联系后,了解到学校的校舍已经粉刷好、课桌椅、多媒体设备等教学用品已经在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扶贫局、罗集乡党委的关心帮助下已经安装好,在了解教职员工的工作与生活需求后,六安罍街公司采购了电脑、文件柜、电饭锅、电磁炉、餐具消毒柜、音响、棉被四件套等物资。

  捐赠仪式上,裕安区委教育局工委委员、教体局局长李刚祥、裕安区扶贫局副局长白志习、罗集乡党委书记崔应胜向爱心企业表达了谢意,也希望这样的爱心助学活动一直开展下去。裕安区委教育局工委委员、教体局局长李刚祥说:“罗集乡储渡小学事典型的村级小学,这里有42名孩子以及坚守的8名老师。这里是今年裕安区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小学,环境比较艰苦,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六安罍街公司用实际行动为这里的老师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关心基层教育发展。”六安罍街公司总经理陈磊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教育是强国之根本,企业仅是绵薄之力,今后这样的扶贫助学助教活动将常态化、多元化开展,为贫困地区的教师、学生献出一份爱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振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