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把爱留给孩子们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2:31 【字体:

  “每次收到受助儿童寄来的回音卡,我的心里热乎乎的。这件事我越做越有劲,越做越感到快乐!”10多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退休干部、关工委副主任桑明方心系贫困地区孩子,情牵山区留守儿童,热心关工公益事业。他默默付出始终如一,亲力亲为甘之如饴,用行动赢得孩子们的敬爱和人们的尊重。

  说起桑明方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还要说到200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包裹项目”活动。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捐赠一个爱心包裹,关爱一名灾区儿童。桑明方看到这则消息后,立刻到邮政局捐赠了6份爱心包裹,寄往汶川灾区。打那以后,每年的“5·12”他都会捐赠6份爱心包裹,从未间断。

  桑明方就这样默默向灾区贫困儿童捐赠多年,直到2014年同事们在收拾东西时发现他办公柜里有厚厚一沓捐赠回音卡时,才知道他的事迹。

  桑明方把“5·12”称作“我要爱”,把贫困儿童视作“下一代”,所以每年都在“5·12”这一天去捐赠,表达“我要爱下一代”的深刻感情。

  了解桑明方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又平易近人的老同志。他生活朴素,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还每年省吃俭用,把存下来的钱捐赠给贫困儿童,并乐此不疲,视奉献为快乐。

  2012年,桑明方与霍山县漫水河镇安家河一年级小学生晓雨结成“1+1”帮扶对子。晓雨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身患残疾,家庭非常困难。桑老得知这个情况后,每次去学校都塞给晓雨500元钱,平时不逛商场的他,还会亲自去店里给孩子选鞋子衣服和一些学习用品。

  晓雨毕业后,桑明方又和该镇陈家畈小学的陈松小朋友结成对子。每次说到这些,桑老总说:“每年资助一名儿童500元直到小学毕业,年年不忘年年做,以微薄之力助推扶贫助学,不亦乐乎。”

  桑明方退休后担任局关工委副主任,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每年都和关工委老同志一起给孩子们策划有新意的夏令营活动。

  有次夏令营,桑明方组织孩子们到部队去接受一次正规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训练有素的战士们,震耳欲聋的训练场景,让夏令营的营员们受到深深的震撼;和神往已久的枪炮零距离亲密接触,与战士们一起就餐休息,又让他们激动不已。营员们都表示那是最有意思最充实的一次夏令营活动。

  桑明方的事迹,组织多次准备上报“安徽好人”“六安好人”,但都被他拒绝,他说:“和许多安徽好人、六安好人相比,我做的这点小事情微不足道。”桑明方把自己的余光余热奉献给了孩子,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孩子们前行的路。(司直关 杨兴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