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母乳喂养 “喂”爱加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7 14:57:03 【字体:

  本网讯 “这是环抱式哺乳姿势,来,请大家跟我一起学习一下。”8月7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活动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教学模式,除专家授课外,还特别增加了互动环节,准妈妈们踊跃参与,模拟各种母乳喂养姿势,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准爸爸、准妈妈们学到了正确的母乳喂养技巧。

  讲座邀请了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20年的市二院护理部副主任、六安市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兼职教师史晓娟,她就《母乳喂养新理念》展开了讲座。讲座从母乳喂养的背景、好处,以及母乳的成分、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孕产妇及家属深入地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及其重要性,从而获得更全面的科学喂养知识。其中母乳喂养姿势、含接方法、早开奶、帮助母亲下奶多的方法、哺乳期乳腺常见问题等实用知识技巧受到准妈妈的欢迎,而互动环节的母乳喂养专家指导,更让现场的准妈妈们直呼:“涨知识! ”准妈妈的动作越来越准确,也越来越温柔,育儿技能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2020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激励大家通过支持母乳喂养来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自1992年起,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将每年8月1日-7日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目前,有超过170个国家参与这项全球性的公益健康促进活动。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大力倡导母乳喂养,我国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中也特别关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明确提出纯母乳喂养尽量达到6个月。母乳喂养能带给婴儿的免疫效益包括降低感染性疾病风险,减少过敏性疾病风险,降低远期肥胖风险等。必须正视母乳喂养存在的生理和社会多层面的各种困难,寻求更多的方法突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