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红领巾讲解员: 走进红色场馆 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2:01 【字体:

  这个暑期,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迎来六安市城北小学(本部和西校区)、城北第二小学、解放路第一小学的15名少先队员,他们以“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身份,为前来纪念馆参观的市民、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7月29日上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四年级的张妙妍,作为首批进场的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为来自叶集区的参观者讲解苏家埠战役的经过。

  六安市城北小学的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张妙妍在讲解皖西革命历史。

  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李赫然为游客讲解。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工作人员为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以身示范讲解技巧。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和六安丰富的革命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共青团六安市委开展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进场馆志愿讲解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10岁的李志豪参加了此次“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走进场馆”的招募,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实景模拟讲解等方式,丰富了讲解员的基本礼仪知识,提高了讲解技能和技巧。少先队员们熟知家乡革命历史,了解需要具备的规范动作、场馆走位,在志愿讲解服务的过程中,少先队员们语言流畅清晰,饱含深情,不断学习如何讲好皖西革命历史故事。

  “‘红领巾讲解员’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李志豪的父亲李文博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走进红色场馆,在讲解服务中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在身临其境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种形式很直观,也让孩子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单姗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