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单王乡汤楼村:危房挂“红牌”、拉黄线

编辑: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0:03 【字体:

  房屋建筑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全国房屋建筑坍塌倒塌事故时有发,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单王乡汤楼村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协凋下对全村自建房展开了全面摸排,做好危险房屋的整改及销号工作。

  一是做好警示,提醒远离。悬挂“危险房屋 禁止靠近”的红色警示牌,拉好黄色警戒线,起到警示作用,确保无人靠近。

  二是强化沟通,注重引导。与产权所有人进行沟通,告知当前房屋居住、使用的危险性,宣传农村建房政策,劝导户主对房屋进行维修或重建,彻底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三是提出方案,督促整改。本次排查出的危房大部分属于无人居住类型,对产权所有人下达了整改通知,杜绝安全隐患。针对有重建或维修意愿的户主,按照农村建房规范审批建房申请,鼓励其自行整改。

  后期,汤楼村会对设置警示的房屋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危房无人居住,并积极劝导户主对房屋进行修整。(梁前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