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开学了,家长如何更好的守护孩子营养健康成长?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8:35:27 【字体:

 

    金秋九月,再度迎来新学年的开学季。伴随着双减指导意见的发布,本次开学后中小学生们将拥有更多属于自己和父母的课外时间。学业上的减负,让家长们可以将更多精力从成绩转移到学生的营养与健康上来,相信每一位父母在日常膳食营养摄取方面都拥有“独家秘方”。 

    但是在科学的营养补充上,部分家长的认知可能还存在些许盲区,甚至还停留在最基础的阶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曾表示,乳制品几乎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可作为人类良好的优质蛋白质来源,还可提供维生素B2、维生素A、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而且乳制品的营养素吸收利用率也要高于其他食品。此外牛奶作为少年儿童膳食营养的有益补充还有改善肠道健康、促进智力发育等诸多益处,有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少年儿童多维健康成长 国家重视“学生饮用奶计划”

    早在2000年,为提升中小学生营养水平,七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改善我国中小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在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生产企业等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校期间喝上了质优价廉的牛奶,营养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养成了健康饮奶的良好习惯。而在众多奶企中,蒙牛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多年来在学生奶领域深耕细作,坚持助力提高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水平,得到了社会与家长们的广泛认可。

    学生饮用奶 蒙牛用心守护学生营养健康成长

   蒙牛始终以“点滴营养 绽放每个生命”为使命,倾心竭力守护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成长。从优质的学生奶奶源,到专业化的学生奶生产线,均采用严苛标准把控,在学生奶运营管理上,蒙牛严格遵循“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八字方针及行业内首创的“校外五模块,校内七步骤”模式,确保每一个孩子喝上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同时,蒙牛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持续升级公益行动,努力为欠发达地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营养教育支持。20年来,蒙牛累计捐赠10亿元,公益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惠及学生2500万人以上。2021年7月,蒙牛正式将“营养普惠计划”升级为“营养普惠工程”,致力于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少年儿童。

  不忘初心 持续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尽心竭力守护他们茁壮成长,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长久以来,蒙牛肩负着民族乳制品企业代表的旗帜,始终不忘初心,用高品质的营养和温暖的公益行动守护少年儿童成长,积极推动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推广并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助力打好强国大业的根基,促进国民健康素质,助力健康强国愿景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