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爱不停歇,世立一直在行动 ——六安世立医院应急救灾小组紧急驰援丁集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6:46 【字体:

 

 

 

 

也许

大爱从来如此

不用刻意地声张

       很多时候还带着使命感

一切都是默默地

  根植于内心深处的

毫无做作的爱

    它从不体现在语言上

  而是表现在行动中

fcef69d0ff534aae8e9941f242b9a73e.Jpeg

 

 

    受持续性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影响,裕安区丁集镇东汲河水位暴涨,沿线各村遭遇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丁集镇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不仅接收本镇的受灾群众,还接收隔壁兄弟乡镇(固镇)的部分受灾群众,因此该安置点的医疗保障任务尤为艰巨。

8557303c11f24e01bb85721ac7fb31a1.Jpeg

     7月21日下午6时半,六安世立医院部接到区卫健委紧急电话,需要立即派遣4名医护人员在一小时内赶赴丁集开展医疗救助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急,只能就近把刚刚在西河口执行完医疗保障工作的医疗小分队继续派往丁集。肿瘤内科申祥运副主任、神经外科杨军成医师、大外科护士长陈华、心内科护士长王玉四人临危受命,一刻顾不上歇息,抄近路从徐分路火速赶往丁集。到达丁集镇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后,我们的医护人员发现这里的情况比预想中复杂,安置点的受灾群众中老弱病残居多,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情绪都比较差。我们的四名医护人员立即开展工作,一直忙碌到深夜才吃上饭......此时,我们四名“可爱”的医护人员已经整整连续奋斗16个小时了。7月22日上午七时,我院又派出由内分泌科沈显跃副主任、外一科吴连鹤医生、骨一科罗唯护士长、心内二科汪晓丽护士长、120急救站程富东医生、护士程旭、驾驶员刘衡、张明森组成的应急救灾小组赶赴丁集,继续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8e8ad14d4eee4c43baed07e3c23ef7ee.Jpeg

7f30d84011474dbe922b14286ff1c5df.Jpeg

 

     六安世立医院应急救灾小组在裕安区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配合丁集镇中心卫生院,有条不紊地开展医疗救助工作。该安置点设在丁集中心小学的教学楼,共计安置受灾群众四百多人,我们的医护人员从一楼到四楼反复的进行全面巡诊,对安置群众进行常见病的诊疗、心理安抚、卫生宣教以及对慢性病患者指导用药。除了常规的医疗保障工作之外,我们的医护人员一有时间就亲切的和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心声,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和心理上的开导。“从内心理解病人、帮助病人、让他们快乐起来”的价值观念也闪耀在这所小学的每一个角落,像一股股暖流涌动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0ebede00514c4c678412846ae5f29925.Jpeg

 

母爱的光辉

      突然,四楼的走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护士长罗唯和汪晓丽眉头紧锁、神情严肃地来到一间教室,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全身湿疹、虚弱地躺在床上,一旁搁着脏乱的衣服。罗唯和汪晓丽护士长迅速动手给孩子洗澡,然后涂抹膏药,她们的眼睛里闪烁着母爱的光辉。六安世立医院骨一科护士侯义娟(怀孕6个月)家住丁集,闻讯后也为这个可怜的孩子送来了衣服和鞋子。一整天的忙碌,罗护士长的脸上挂满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头发凌乱得顾不上收拾,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一直不变的是那爱笑的眼睛和暖心的关怀。

 

1047145e699b4e87b8721d91ae5343b1.Jpeg

 

  真善美的接力

     六安世立医院沈显跃副主任接诊到一胰腺癌腹腔引流管堵塞患者,在对其进行认真详细的检查后,由于安置点医疗条件有限、病人情况危急,沈主任又立即电话联系周立林副院长,安排120将其送往上级医院接受治疗。

07fea127733c499bbe44cea008744733.Jpeg

    自汛情告急以来,六安世立医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120急救站每天派出两辆救护车不间断往返于受灾群众安置点、当地卫生院和世立医院,为众多的西河口、固镇、丁集的危急重症患者筑起了暖心的“绿色通道”。我们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也得到了群众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ae8e10fcfd634a4593f4482818c19ef7.Jpeg

 

   

    “大水之后需防大疫”,市卫健委也提醒群众:“洪水退后一周左右是传染病可能高发的时期,要加强卫生防疫的力度,有效降低疾病发生率”。在后期的救灾防疫工作中,该院也将竭尽全力配合六安市政府、裕安区政府,继续做好灾后的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

 

2161325c2bf44243b36bd50a9f834507.Jpeg

六安世立医院与丁集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