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六稳六保这样干】看!面对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见习岗位来啦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6:25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发挥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积极作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稳就业保民生、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工会就业服务力度,做好稳就业工作,安徽省总工会将常态化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活动、开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见习岗位、开展工会创业就业援助行动、并实施工会稳岗就业技能培训计划。

  省总工会将常态化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活动,拓展“安徽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成果,搭建网上就业常态化用工服务平台,动态收集和管理企业招聘用工信息,重点服务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去产能转岗分流职工、困难职工子女及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通过实施天天有信息、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调度等措施,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求职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引导求职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通过网上找到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同时,还将开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见习岗位。面向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倾斜,招录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开发工会就业见习岗位共1000个。

  其中定向招录省总直补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0名,定向招录市县自行负担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0名左右,并开发工会就业见习岗位800个。

  各级工会也将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各市、县总工会、工业园区工会、工会服务中心和集体协商指导员等岗位各开发2至3个。见习岗位按照3至12个月见习期限,工资2000元/月,所需资金由就业补助资金支出,通过见习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就业。

  省总工会还将开展工会创业就业援助行动。通过实施创业贷款贴息、生产资料支持等援助措施,支持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职工、农民工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并支持各地创业就业扶持项目100个,推动构建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小额信贷、政策宣传相结合的工会创业服务工作机制,引导更多职工、农民工以创业带动就业。

  此外,省总工会将实施工会稳岗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加大工会家政服务业培训力度,为40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等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培训,满足家政服务行业用工需求,促进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就业。

  并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县就业技能培训资金100万,鼓励地方工会面向农民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就业培训,助力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去产能等困难企业转岗分流职工稳岗培训,培训1 万名职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记者 徐慧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