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9:24 【字体:

  6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布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传达了大会精神,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全国人大代表、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省级老同志孟富林等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有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充分彰显了法治力量,集中展现了严实作风,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六稳”“六保”力度、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履行好人大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准政策导向,找准用力方向,抓实具体项目,多推创新举措,更好为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履职,更好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带头抓好大会通过的民法典和有关《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进一步保持好状态、聚力抓落实,更好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