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5年,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总体规模破百亿元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6:29 【字体:

  日前,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科技厅联合印发《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提升,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各具特色的产业园。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围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开展各类经济活动,是在传统养老产业基础上,深度融合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出的新兴产业形态,包括智慧老年用品、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家政、老年健康检测与监测等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具有跨界特征显著、产品形态丰富、适应养老需求、用户粘性强、产业成长性高等特点。我省提出,推进信息技术与养老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壮大企业队伍,打造知名品牌,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便利化、智慧化的养老需求,促进老龄事业和老龄化社会进步,实现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到2025年,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总体规模突破百亿元,年均增速保持20%以上,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产业基地、领军企业和典型产品,形成一批应用试点示范推广成果。供给水平明显提高。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品质明显提升,品牌附加值、市场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不断提高,培育壮大一批优秀产品入选国家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10个以上重点产品进入全国细分领域销量前3位。市场环境明显优化。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打造一批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创新孵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善。(记者 吴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