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十项目入选全国“非遗+旅游”优选名录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1:52 【字体:

  记者从黄山市文旅局了解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日前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共有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200个项目入选。我省有10个项目入选,其中黄山市有8个。

  此次我省入选非遗旅游景区的项目为徽州古城景区、西递景区,入选非遗旅游小镇的项目为歙县许村非遗小镇、齐云小镇、黄山徽艺小镇,入选非遗旅游街区的项目为屯溪老街、黎阳映像、濉溪古城,入选非遗旅游村寨的项目为合肥市包河区忆江南家庭农场、歙县雄村镇卖花渔村。

  本次项目遴选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按照开放共享、尊重互利、科学创新、弘扬价值的原则,经过受理申报、专家评审、会审公示等程序产生。据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记者 吴江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