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寒潮对安徽省影响基本结束
未来一周合肥降水量与常年持平 气温偏低1-2℃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2:58 【字体:

  12月的第一天,合肥天气放晴,不少市民开始晾洗衣物。虽有太阳“在岗”,但气温总体较低。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目前寒潮对安徽省的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将会逐渐上升。未来一周,合肥降水量与常年持平,气温偏低1-2℃。

  1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雨雪实况,11月30日,合肥以北局部和合肥以南大部继续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合肥以北以局部零星小雪为主,合肥以南雨夹雪或雪。11月30日8时—12月1日8时累计降水量普遍0-10毫米,皖南山区有4个站10-12毫米。1日8时,沿江江南有12个市县有积雪,其中九华山7厘米,宁国和黄山景区4厘米,天柱山、广德、绩溪、歙县均为2厘米,其他为1厘米。

  再来看未来几天全省天气情况。最新气象数据显示,12月2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转阴天。3-7日全省仍多降水,4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淮、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转雨夹雪或雪,大别山区局部中到大雪。8-9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日10时,安徽省气象局解除寒潮黄色预警,这意味着寒潮对全省影响基本结束。12月1-3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3-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3-5日、7-8日全省平均气温将分别下降2~4℃、3~5℃。

  未来一周,合肥除12月3-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他时间多云为主。12月2日,最低气温-2℃左右,3日起气温缓慢回升,气温2-7℃。未来7天降水量与常年持平,气温偏低1-2℃。

  (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