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11-29 11:14:38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思路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使命任务,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会明确了安徽省人才工作发展的思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处长王鸿梅表示,作为中央驻皖研究机构,合肥研究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将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改革创新发展的优先位置,突出在大装置、大科学的事业优势,以正确的价值观和科学家精神,加速人才成长成熟,努力打造人才“强磁场”和“加速器”。

  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博士介绍,近年来,我省在量子信息技术上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全力投身于量子科技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在创新安徽道路上实现新突破,助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下达了任务书、绘制了路线图。“作为最基层乡村振兴工作者,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柳书节认为,对于汪桥村来说,就是要聚焦“两强一增”行动,重点抓好汪桥村“菌粮轮作”循环农业试点园建设,加快发展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把汪桥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奋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社会治理体系效能。 “公安机关是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要于安思危,于治忧乱。” 合肥市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所长彭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要把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依法打击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让人民群众住得安心、行得放心,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为安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教育处四级主任科员周里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自己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传播法院好声音,弘扬司法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奋力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建设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让全体人民尤其是困难群众均等共享国家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前提是要让他们知道国家法律援助制度和获取服务的渠道。为此,必须大力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加强法律援助宣传。”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委员、综合部主任都勇介绍,省法律援助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运用“安徽法援”政务新媒体开展宣传,推动宣传工作省市县乡村联动,力争建立法律援助宣传省域联合体。

  省第二人民医院宣传统战部主任夏鹏程说,“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的健康中国蓝图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着力在破解人才和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瓶颈,强基层、建机制、解难题上下功夫。”

  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委员聂军波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奋力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推动就业促进、老年就餐、安心托幼、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记者 彭旖旎 汪乔 苏艺 张毅璞 徐慧媛 孟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