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8:32 【字体:

1月20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730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代表68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郑栅洁、郭强、汪一光、沈素琍、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白金明、单向前、孔晓宏、丁纯、方正、张祥安、凌云、黄晓求、李行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宋国权主持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沈素琍辞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郑栅洁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陶明伦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刘海泉为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孔祥喜、叶露中、史翔、孙正东、余敏辉、张文轩、张箭、陈冰冰、陶方启、程中才、蔡敬民、樊勇12位同志为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图片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的省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前,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郑栅洁领誓。参加宣誓的18位同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郑栅洁说,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大会。

    

郑栅洁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展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重托,也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宪法和法律,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栅洁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要把准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对党忠诚,树牢全局观念,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坚持拉高标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抓手构筑新优势,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落点下好先手棋,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提升含“绿”量,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要大胆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力推进创建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要厚植人民情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耳听范围想到问题,不能听到企业和群众意见充耳不闻;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善于研究分析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勇于干事担事,营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创造实绩,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让干事创业成为新时代安徽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昂扬的旋律。

    

郑栅洁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栅洁最后说,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清宪、唐良智、张宝顺、李锦斌、张昌尔、程丽华、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张红文、刘孝华、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董开军、陈武、南晓敏、蔡宏伟、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梁卫国、李明、李卫华、薛江武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文字:范孝东  朱胜利

图片:徐国康  杨竹  范柏文

编辑:朱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