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宛新平:开往“幸福吧”的春天畅想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0 17:25:48 【字体:

宛新平.gif

  安徽正值“两会”时间进行时。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合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提高民生保障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大事,真心真意办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关键小事,将心比心做好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工作,对群众关心的点点滴滴都要高度重视、加以解决,打造幸福之城。

  “两会”时间听民意、话民生,共议聚力打造幸福之城,彰显了怎样的浓浓民生情怀?

  什么是幸福?幸福,两个简单的字包含了无限的美好和希望。

  登上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驶向“幸福坝”方向,耳畔响起播音员的声音,就像是“开往幸福吧”。没错,不论是“开往幸福坝”还是“开往幸福吧”——“幸福”正在成为每一个人的人生追求。

  过去一年,合肥发展稳中有进、成绩亮丽,可喜可贺。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创新成果越来越多,城市影响力越来越大,群众幸福感越来越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越来越好。城镇“面子”干净整洁有序、“里子”安全稳定,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增添新活力,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获得新提升……

  进取、活力、勇敢、开放、包容、温和……梦想与奋斗,凝聚起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扩张着这座城市的生命力。

  拼搏奋斗、乘风破浪、御风而行……抓好就业最大民生,织密社会保障网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些都为打造“幸福之城”增添了坚实厚重的基础,增添了绚丽多彩的底色。

  放眼大势,过去的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省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跨上标志性台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引领性突破,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取得显著性进展,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得到实质性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呈现出一幅幅活力画卷,城市更靓了,生活品质更高了,乡村更美了,生活更诗意了,幸福感必然更浓,必然更深。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来到每一座城市,都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爱上每一座城市,都在收获大城小事的各种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从“努力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到“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到“建起扎根乡村、服务农民的文化阵地”……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看得见”“摸得着”“心里暖”,一项项、一桩桩、一件件,只要真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力、走心走实,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就能让老百姓感受到温度、热度和力度,成为江淮大地的“最暖底色”。

  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它也许是冬日里的一杯暖茶,也许是加班夜归时守候你的那盏灯,抑或是看尽繁华后的细水长流……每个人对幸福的期望,城市梦和幸福梦合二为一,汇聚成了一座城的梦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开往“幸福吧”,打造“幸福之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这座城市播种幸福、创造幸福、成就幸福,让城市有温度、让生活有温情、让市民有温暖。

  开往“幸福吧”,畅想春天的美好,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