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玩嗨了!安徽多地可“上真冰”
冰雪文化主题展在合肥持续免费开放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3:13 【字体:

  孩子们的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冲劲十足。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文/图

全副武装的青少年冰球队激战正酣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成为现实。安徽虽然是一个偏南方的省份,但在这里想体验真正的冰雪运动,其实并不难。

  冰雪文化主题展持续免费开放

  1月19日上午,在位于合肥马鞍山路上的安徽首个省级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五环冰雪馆,安徽省首届青少年冰球对抗赛正式开赛。冰球场上,两支全副武装的青少年冰球队激战正酣,这些孩子们虽面庞稚嫩,但在场上的一招一式皆有模有样,冲劲十足。

  “我原先喜欢玩轮滑,后来学校组织招募轮滑球队,我就报名参加了,经常在真冰上进行训练和比赛。”来自合肥市六安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金子涵今年9岁,进入学校轮滑球队后,每周都会随队在学校的旱地轮滑球场进行2至3次的训练,在校外的真冰场上进行1次训练。

  “2018年,学校开展了冰雪运动教学,如今已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师李青蓓告诉记者,如今,该校拥有两块轮滑球场,并聘请了专业教练对孩子们进行系统指导和训练。“目前,学校分年级建立了三支冰球队,一支越野滑轮队。体育课上,老师还会面向更多学生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知识。”

  除了“上真冰”开展冰雪运动,有关冬奥知识的科普活动也持续开展中。当天上午,安徽冰雪文化主题展在五环冰雪馆拉开帷幕,记者看到,展览主要以图文装置形式呈现,通过展览,可以充分了解到历届冬奥会的举办情况,北京冬奥会各赛区、场馆、项目情况,还能领略到安徽冰雪运动推广中的诸多精彩瞬间。

  “展览将持续至冬奥会结束,每周一至周日免费向公众开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安徽多地都可“上真冰”

  虽然是一座偏南方的省份,但在安徽,大家若想体验真正的冰雪运动并不难。

  在位于合肥的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五环冰雪馆,内设600平米的真冰冰场,可以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冰球比赛等活动。同时,还拥有一个冰壶场地,该冰壶场地则是安徽省首条标准的冰壶道。此外,还有三台滑雪模拟机,模拟机则运用了特殊的魔毯材料,能让体验者充分体验在雪地上滑行的“质感”。自去年10月底开馆以来,该场馆接待人数已达1500人次左右。

  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孙学伟介绍,五环冰雪馆持续保证低收费开放,例如推出了“365元畅滑全年的活动”。“在活动内,1天1块钱,可以体验馆内所有的项目,每个项目还会有专业人士指导。”

  孙学伟说,五环冰雪馆以公益性为主,主要用于推广冰雪运动和培养人才。“在合肥还有一些商业性的真冰场,例如政务区万象城中的滑冰场,冰面面积约有900平米。”

  此外,2015年,在安庆市岳西县,安徽省第一座户外高山滑雪场——大别山滑雪乐园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吸引安徽及周边省份客人十余万次。在安庆市潜山市天柱山景区内,还坐落着一块占地总面积1500余亩的“天柱山滑雪胜地”,据了解,该场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目前已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在蚌埠等地,有也不少室内冰场设施。“这些室内冰场、室外雪场对安徽的冰雪运动推广起到重要作用。”孙学伟表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