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一家三代军营报国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4:52 【字体:

  “抬头、挺胸、迈步,走直线。”9月13日,在涡阳县民兵训练基地,张忠旭作为训练标兵正在辅导已体检、政考 “双合格”的预定新兵开展役前训练。

  “我要帮助战友们提前适应部队锻炼,为军旅生活打好基础。 ”张忠旭说。

  张忠旭的爷爷是潜艇兵,父亲是通讯兵,自己从小就立志参军报效国家。上大学期间,他就主动学习军事科目。今年21岁的张忠旭,刚大学毕业就参加了今年夏秋季入伍报名,体检、政考合格,成为一名新兵。

  在役前训练过程中,张忠旭经常为预定新兵做军事科目示范动作,帮带他们掌握要领,促进学习进步,得到了基地训练负责人和同事的赞赏。

  “我爷爷和爸爸都是军人,我要成为第三代军人,实现代代都有当兵人的目标,传承精神接好班。”张忠旭说,小时候,他常听爷爷、爸爸讲军营里的故事,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早已在他心里扎根。

  “为了达到参军入伍的标准,他刻苦训练,坚持减肥,非常自觉。 ”张忠旭的父亲张海杰说,张忠旭在报名参军前,因体重不符合入伍条件,他每天控制饮食,强化锻炼,每天早上5点起床锻炼,进行长达8个小时体能训练。房前屋后、体育广场等都成为他锻炼的场地,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见他锻炼的身影。经过4个多月的锻炼,张忠旭体重从106公斤降到86公斤。

  9月17日,张忠旭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前往条件艰苦的边疆。 “他坚持要去条件差的地方吃苦锻炼……”对张忠旭的选择,亲朋好友不理解。

  张忠旭说,他的爷爷是新中国第一代潜艇兵,当年条件更艰苦。现在,自己也要在部队敢于吃苦、克服困难,尽快锻造成为一块有用的好“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