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一波雨雪天气已打包启程 21日起安徽省气温或降8℃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9:39 【字体:

  自从进入“四九”第一天,阳光就持续在线,预计1月20日前,我省天气都处于“升温模式”,不过一波降雪、降雨、降温已经打包启程。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0日前全省基本无降水,气温显著回升。20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21~24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下降6~8℃,其中22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夜里淮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沿淮淮北-4~-2℃,江淮之间-2~0℃,江南0~2℃。

  此外,预计20~21日污染气象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19日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3级,扩散条件一般;20~21日全省3~4级,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22~23日全省2~3级,扩散条件一般;24日全省3级,扩散条件一般。

  具体预报如下:18~1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0日,江北多云转阴天,傍晚起淮北地区大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雨;江南晴天转多云。21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22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夜里部分地区转雨夹雪;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中雨。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其中江北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有小雨。24日,全省多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