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榜样】铁面维权 情义如山
——记“中国好人”、颍上县工业园区市场监管所所长杨传武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14:49:23 【字体:

  在颍上县,一提到杨传武,可谓是家喻户晓。多年来,杨传武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网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是对杨传武品行的真切褒奖。杨传武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消费者权益当成人生使命,公正执法, 热心公益,铁面维权,情义如山。

  总是笑呵呵,有些憨态可掬,这是杨传武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然而在工作中,当遇到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时,他公正执法,敢于碰硬。

  几年前,颍上县有4家无证经营充气站,因为土地没有审批,所有的手续无法办理,而无证经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充气站的经营人员都是下岗职工,属特殊人群,给取缔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杨传武得知后,多次同他们讲政策、法规,1个多月里,召开了10多次协调会,最终为1家企业完善了手续,依法取缔了其他3家。对取缔的气站不是“一关了之”。杨传武跑上跑下,协调颍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办、消防大队,为他们办了燃气经营门点证照,而后协调了8家有手续的气站,按照市场规范,以零利润给他们供应燃气。这既保证了老百姓生活用气,又确保了经营者的正常经营和合法收入,还彻底消除了隐患。

  身在一线接触市场主体,面临许多诱惑,杨传武始终洁身自好。一次,杨传武的一个亲戚涉嫌无证经营食品,被市场监管所查处。这位亲戚找到杨传武,说给个面子,有情后补。杨传武同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每个经营者都像你这样,市场不就乱了?你是我亲戚我就包庇,我还怎么去管其他人。”最后,他亲戚主动接受了处罚。

  2017年,杨传武主动请缨到艰苦、困难的黄坝乡黄坝社区,担任脱贫专班班长。1000多个日夜,他肩背草帽寻找苦根,走村入户排査摸底,扶困救弱。

  黄坝社区陈台村低保户陈中勇、黄坝社区吕井堂身有残疾,不熟悉政策,杨传武主动为他们办好残疾证;黄坝社区王郢村独居老人朱桂英患精神疾病,常年屋内垃圾成堆,杨传武为她清洁卫生、添置生活用品,协调村里给她翻新旧房、加盖厨房、装上水电,让老人日子过得亮堂堂。

  杨传武不抽烟、不喝酒,几套制服常年轮换穿,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买名牌衣服,不穿百元以上的鞋,但扶贫济困献爱心总是慷慨解囊。他十几年如一日,每年从自己的微薄工资中挤出2万多元来,资助贫困大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看望敬老院老人,累计为社会捐赠20多万元。(本报见习记者 李明杰 本报记者 安耀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