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先升后降 本周安徽气温“过山车”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0:34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是“四九”第一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前两天的一股寒潮也确实影响到了安徽省,带来了大风和降温天气。不过从本周一开始,这次寒潮的影响开始趋于结束,周三前气温将会开启快速“升温模式”,不过20日后我省还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

  进入“四九”的第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1月17日06时10分安徽省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次寒潮过程总体看“来去匆匆”。老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不过气温也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和“坐山车”一样,有起有落。本周三前气温将会开启快速“升温模式”,20日后我省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感冒等疾病。

  具体预报:

  1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18-1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0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江淮之间多云转阴天,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晴天转多云。

  21日:江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有时阴天,局部有小雨。

  2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中雨。

  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记者 苏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