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气温一路飙升 大风又来搅局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0:41 【字体:

  不出所料,周二果然又是个让人心情愉悦的大晴天,让人体验了一把什么是冬日的暖阳洒在身上的感觉。据合肥气象局消息,周二最高气温达到13.2 ℃,13-15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4~16℃。但是,大风却搅了温暖的局,据安徽省气象局消息,这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6-7级阵风。

   15日前持续升温

  12日合肥最低温度为-3.9℃,早上出门还是略感寒冷。白天的最高温度为13.2 ℃,相比较11日最高温度6℃,可以看出升温一事不负众望,是真真的升上去啦。

  据合肥市气象局预报,本周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云系增多。15日前气温明显回升,13-15日最高气温14~16℃。

  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下降6~8℃。

  另外,据安徽省气象局消息,1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江北和江南东部出现6~7级阵风,7个站阵风8级,最大太和18.3米/秒。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明显降水。15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其中16日偏北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17日早晨淮北地区-5~-3℃,江淮之间-4~-2℃;18日早晨江南-4~-2℃。

   最烦静电时节也来了

  天干物燥,最近大家是不是被静电纠缠不清了。

  穿脱衣服带音效,手被电得嗷嗷叫,又到静电出没的时节了。静电这东西,就是因为干燥。

  中国天气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空气相对湿度越低,产生静电可能性越大。当一天中最小相对湿度≤30%时,极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30%~50%时,容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50%~65%时,可能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65%时,产生静电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从常年来看,9-11月期间北方普遍比南方干燥,西部地区明显比中东部地区干燥。

  所以,如何让自己“保湿”,是预防静电的关键:

  1.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除了经常通风换气外,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者放些盆栽花草;尽可能避免使用化纤的地毯、窗帘和塑料质地的饰物。

  2.尽量避免穿化纤的衣服。洗衣服时可以使用防静电的洗涤剂。

  3.使用保湿性能好的护肤品,以保证皮肤的水分;勤洗澡、勤换衣服也能有效地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电荷和带电尘埃。

  4.在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用手摸一下墙壁,将体内静电“放”出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