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未来一周安徽多阴雨天气 明起山区或降雪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5:39 【字体: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11月27日夜里至28日大别山区和皖南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26日起我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5℃。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预计26日起一股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冷空气过后,30日早晨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最低气温-2℃~0℃;其他地区1℃~3℃。

  具体预报为,26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7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皖南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28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皖南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气象专家提醒,降水间歇期我省部分地区可能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要注意防寒保暖。

  另据省气候中心消息,目前,我省已经进入了冬季。今年入冬时间为沿淮淮北11月20日,淮河以南11月21日到22日。从空间分布来看,全省各地入冬日期一般都在11月9日到27日之间,其中淮河以北地区入冬日期普遍早于沿淮淮河以南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